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點擊進入授權頁面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找回密碼
 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點擊進入授權頁面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查看: 2210|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討論] 人物分析之一个拥有发明家和阴险兼具风格的二代火影

[複製鏈接]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6-9-27 11:43
  • 簽到天數: 30 天

    [LV.5]常住居民I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6-9-6 05:06:4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千手扉间,一个拥有发明家和阴险兼具的风格,他发明的术:影分身飞雷神秽土转生,无论哪一个都是非常实用的忍术。

    二代成立警备队排挤宇智波的政治手段和稳固村子先不说,在战斗风格上,二代火影也是一个相当注重实用性的风格。

    比如秽土转生这个术被二代土影评为「卑劣的术」,柱间也说过生前就告知过扉间这个术很不好,就术本身发动条件和效果,牺牲一个活体把死者灵魂从净土拉出来,怎麼看都是相当不人道的术。

    而扉间除了把这个术发明出来(他自己也被这个术拉出来两次,不得不说也是一个讽刺),甚至研发出了同归於尽的战术(互乘起爆符),并且用的各种心安理得

    在说到飞雷神之术,其中飞雷神斩作为一个应用招算是体现扉间战斗风格的一个例证。我一直印象最深的是,斑在打倒鸣人后,扉间冷不防的用飞雷神斩上前突袭斑,被踢飞后再一个简单的飞雷神二段,被压制后用对话的方式松懈斑的防备心,再冷不防一个口内针(我采猜测那应该是简单的水遁),其实真正的目的是制造机会让佐助可以偷袭。

    斑之后这麼说了「你常常都会看准了对手自认已经获胜的一瞬间再动手」「竟然让小鬼们做这种事,你果然是个卑鄙小人啊...扉间」,根据斑的说法,扉间在当时也是被评价为「以忍者中速度最快为傲」。实际上更早一次的飞雷神斩是在回忆中对斑的弟弟使用的,虽然漫画没有著墨太多,但是动画有补上过程,大体上也是体现了扉间看穿别人大意的那刻施予精确的突袭。

    如果说四代的飞雷神是体现了四代在战斗中的技巧和速度和速度的综合应用,那扉间塑造的重点则是在那之外更著重「绝对的实用」「阴险」。

    后期不难看出作者给扉间的定位是一个为了大局可以忍耐,牺牲,并不惜使用任何手段(包括以他自身为代价)也要达成目的的形象。第一部的时候柱间跟扉间都还是同时作为伟人的形象出现,当时的黑暗行之术甚至是给初代而非二代使用。此时的二代还只有擅长水遁的设定(后来被第二次秽土出来用过一次水断波试图救鸣人,但没成功)

    到了第二部,岸本透过点点滴滴的对话给扉间追加了各式设定,先是透过段藏的回忆开了个头,二代牺牲自己让年轻的一辈活下来;再来透过回忆中四代的对话追加二代擅长时空间忍术的设定;再来是二代土影亲口说出秽土转生是扉间发明的「卑劣的术」;再后来扉间又是感知超群的忍者。

    作为一个发明家和火影以及一个忍者,可以说最后一话鸣人的儿子下的评语是最贴切的「阴险」。那种阴险是不计手段达成目的的形象,扉间当然在可以的时候也会漂亮帅气花式的使用忍术,但他更愿意在生死搏斗中使用难看或需要牺牲,并且可能不是说的上很光明正大的手段来达成目的,连自身都当作可利用的工具(能接受自己是秽土转生之躯并把同归於尽战术用在自己身上,心理素质很好啊!)

    最后就是一些解说影分身时候的发明家性格,强调影分身是他自身的术,吐嘈四代取名风格,和柱间相处有了一些萌点,综合起来让我对二代火影扉间挺欣赏的。


                                      转自:火影忍者中文网 » 一个拥有发明家和阴险兼具风格的二代火影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間QQ空間 騰訊微博騰訊微博 騰訊朋友騰訊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分享到微博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手機版|

    GMT+8, 2024-4-29 17:47 , Processed in 0.072085 second(s), 17 queries .

    © 2004-2024 Powered by Dymy動音漫影 X3.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