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點擊進入授權頁面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找回密碼
 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點擊進入授權頁面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查看: 1680|回復: 1

种树很伟大 哪啊哪啊神去村观后

 關閉 [複製鏈接]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6-1-18 17:44
  • 簽到天數: 7 天

    [LV.3]偶爾看看II

    發表於 2015-1-25 20:33:0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kindle在充电,之前看完了一篇斗罗大陆的同人(坑掉的)。虽然勉勉强强在坑了之后补了个结局,但还是感觉有点累。原作没看过,但是看同人也足可再次感受起点的漫长了,看得挺累。上次有这个感觉的是黄金瞳。正好哈尼说神去村日常看着还不错,我也在去年底就下来了,于是就一边吃饭,一边开看了。
    整体来说很有趣的电影,看完心里很舒畅,想要去体验自然。oped呼应,片尾彩蛋让人会心一笑。
    第一次看男主演戏,之前因为他的长相就不是很喜欢,也没太关注。查了下度娘百科,发现之前唯一看过的是脑男,稍微有点印象。但是他在乒乓里演谁了?完全没看出来。不过未来准备看的寄生兽和食梦者都有他了,倒是可以顺便看一看了。从剧情人物上讲,很日常的一个高中毕业的男生,高考失利,女友分手,自暴自弃,在经历自然的洗礼之后,能开朗一些,勇敢一些,能享受土地和植物的芬芳,重归自然生活的过程。
    其他的人物,比较引人注目的就是伊藤英明扮演的黝黑发亮的大叔了。真是超man的,不过有一些个人的恶趣味倒更让角色显得真实了。
    整个地方的口音好奇怪,感觉去了的人会很容易被同化,哪啊哪啊应该是那个地方大家的口头语了吧:-D
    电影里让我印象深刻的点有3个
    一个是在开始侃侃而谈的林大学生,过分的理论主义,没有根性,早早的当了逃兵。因为角色长的太没特点了,一开始感觉应该是他但是并不能确定,后来看完又重新快进一下确定了。感觉很普遍的现象,很多去支教,去帮扶的人,也许是充满理想充满干劲的冲了进去,但是很快被现实,被恶劣的环境打击的一败涂地,仓狂而逃。
    一个是本地人说农业和林业的区别,之前看银之匙感觉农业是很有意思也很残酷的,但是成果也是每年每月每天结结实实摆在自己眼前的,出栏的猪,酿好的酒,成熟的稻子,每早的牛奶和鸡蛋,会让人很有成就感;残酷的就是如果平时懈怠,不好好利用时节做好该做的事情,或者遇到天灾人祸,资金链断掉,那就可能血本无归,只能卖田卖地卖家畜了。林业每天也在种树,定期伐树,却注定无法得知自己的成果,可能一场雷电,虫灾,火势让自己曾经的工作都付之东流,但是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自己的努力,会让50年后,100年后的子孙后人享受到丰硕的成果。
    第3个是曾祖父种下的那棵百年大树被伐倒的瞬间,从好几个角度看到这个过程。个人感觉应该是精心准备一次完成的拍摄。曾祖父已经不能看到这棵树成材和造福后代的那天,但是他一定在天之灵保佑着这一切顺利吧。
    看豆瓣影评,第一个的是一个林大毕业生准备去护林的内容。为他点赞。有太多的人学习和工作的内容无关,不能学以致用在很大程度上是浪费和悲剧。所以说这样的片子是有意义的,不是纯粹无厘头的闹剧,不是痴男怨女的n角情感纠缠,简单向上的生活场景,顺便普及保护环境,保证资源可再生性利用这样的理念,应该定期食用类似甜点。
    顺便说下开始一个月的培训,突然让我想到了前阵看到的农民工问题。很现实的问题,感觉有点借鉴性。
    今年第一部电影,感觉开了个好头。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5-2-10 23:19
  • 簽到天數: 2 天

    [LV.1]初來乍到

    發表於 2015-2-5 21:47:23 | 顯示全部樓層
    這部作品
    看過小說第一集跟第二集都看了
    所以進電影院時,看到一場只有不到十人有點悲傷,畢竟是那麼好看的小說!
    電影的節奏很快,看下來算是輕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手機版|

    GMT+8, 2024-4-19 02:35 , Processed in 0.058410 second(s), 16 queries .

    © 2004-2024 Powered by Dymy動音漫影 X3.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