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點擊進入授權頁面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找回密碼
 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點擊進入授權頁面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查看: 2800|回復: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資訊] 海贼王757漫画分析:海贼王与现实的链接

 關閉 [複製鏈接]
  • TA的每日心情

    2014-8-25 12:12
  • 簽到天數: 13 天

    [LV.3]偶爾看看II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4-8-26 14:33:1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海贼王757漫画分析:海贼王与现实的链接

    引言:海贼是什么?这在海贼王里面是一个非常重要但却又难以解答的问题。有时候跟同学讨论海贼王的时候,他们会说海贼绝大部分都是杀人放火,都是坏的,白胡子、红发这些海贼也杀过人,所以也是坏人。而路飞只是海贼中极少数的好人。或者干脆说,路飞实际上就不是海贼,是游侠!我总觉得这话不对,但又想不到怎么反驳。毫无疑问,海贼无疑是《ONE PIECE》中的主角,也是一众主人公的理想,假如海贼就是坏人,或者海贼就是我们一般理解意义上的海贼,那WT岂不是教我们做坏人,《ONE PIECE》岂不是一部颠倒是非,混淆善恶,伤风败俗的漫画?其实,正如《火影》里面的忍者不是现实意义上的忍者,《猎人》里面的猎人也不是现实意义上的猎人,露珠认为《海贼》里面的海贼也不能作现实意义上的理解。所以,海贼与坏人之间的等号不能打得那么的理所当然。那么,海贼到底是什么呢?最近我在《看爸爸去哪儿》第二季,突然间惊奇的发现小孩子与海贼之间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所以这个帖子打算就:“自私”、自由、“自大”这三个角度谈谈海贼与孩子的相似性。角度选的有点奇怪,望大家看完再喷。


      “自私”:我最讨厌别人抢走属于我的东西!!!记得《爸爸去哪儿第二季》里面有一集安排小孩两两一对,关在房子里。其中一个孩子有东西吃,另一个没有,看看小孩会不会把食物让给自己的小伙伴吃。结果不出我所料,三对小孩中有两对都没有相让食物,太正常了。在街上也时不时能看到小孩跟父母闹别扭,若父母无法达到自己的要求,就大哭大闹。海贼王小孩嘛,就是这样,对于自己想要的东西是不会轻易放手的。海贼其实也一样,很多海贼都有想要的且绝不会相让于人的东西。假如有人想要打这些东西的主意,等待他们的就只有屎!比如说大妈对于零食就是绝不放手。假如有人不给甜点,我就将你的国家烤成甜点!而且更说出海贼对于自己想要的东西是决不妥协这样的精辟之言。

      白胡子对于“家人”也是如此。就连一向自视甚高的巴基面对睡着了的艾斯也警告船员:不管发生什么事,不要对白胡子的同伴出手。罗杰也是如此,记得动画里面有一集说罗杰为了自己的同伴把一个国家的军队都给灭了。当然,路飞在这一点上更是青出于蓝。罗杰只是对国家出手,路飞直接为了同伴把世界政府的旗子都给烧了,为了救艾斯只身闯入大监狱,放走无数罪犯。在凶恶的程度上是一代更胜一代,不愧是未来的海贼王!怎样评价这种“自私”呢?为了一己私欲伤害他人,闯入大牢,大闹司法机关这些都是不对的。海贼王所以《爸爸去哪儿》里面教小孩要懂得分享也是不错的。当然,有些东西是可以拿来分享的,但是,生命中有些东西也是绝不能出去的!比如说路飞与银狐玩那个什么游戏,假如路飞随随便便就把伙伴拱手相让,说喜欢哪个就挑哪个,我无所谓……或者说路飞与艾斯聊天,说:“哦,既然你有意让你老爹当海贼王,那小弟就不跟你争了,我就改当海军王吧,大家不要为此伤了和气,伤了兄弟之情才好啊~~”又或者当罗宾哭着向路飞求救时,路飞说:“不好意思,虽然你是我的同伴,但你是奥哈拉的余孽,恶魔之子,掌握着古代兵器的线索。你的存在会让世界陷入动荡之中,为了维护正义,为了保护世界和平,我只能大义灭亲,把你交给世界政府!”

    想要详细了解海贼王漫画更多精彩内容吗?请到:http://www.tuku.cc/comic/73/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間QQ空間 騰訊微博騰訊微博 騰訊朋友騰訊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分享到微博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 TA的每日心情
    奮鬥
    2014-9-1 23:05
  • 簽到天數: 1 天

    [LV.1]初來乍到

    沙發
    發表於 2014-9-2 00:08:40 | 只看該作者
    快點打爆明哥啦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手機版|

    GMT+8, 2024-4-26 17:22 , Processed in 0.080343 second(s), 15 queries .

    © 2004-2024 Powered by Dymy動音漫影 X3.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