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點擊進入授權頁面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找回密碼
 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點擊進入授權頁面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查看: 4040|回復: 5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貼圖] [白熊咖啡廳]白熊咖啡厅48话中提到的世界遗产

[複製鏈接]
  • TA的每日心情
    奮鬥
    2013-3-29 10:16
  • 簽到天數: 5 天

    [LV.2]偶爾看看I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3-3-15 10:47:3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后由 akiraikari 于 2013-3-15 10:52 编辑


    格雷梅
    (Göreme,希腊语: Κόραμα ("Korama")), 位于“仙女烟囱(fairy chimney)”岩层中间,土耳其卡帕多细亚地区的一个城市,位于安纳托利亚中部的内夫谢希尔省,大约有2,500人口。
    格雷梅的原名有Korama,默蒂亚纳,麦坎和阿夫哲拉尔,当其附近成为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卡帕多细亚的旅游中心时,出于实际的原因,更名为格雷梅。
    1985年,格雷梅国家公园被列为世界遗产
    格雷梅所在的地点自古罗马时期形成定居地点。基督教当时在该地区流行,今天仍然可以看到许多当时的岩石教堂。
    格雷梅有许多装饰华丽的岩洞教堂,如钮扣教堂(Tokali Kilise),苹果教堂(Elmalı Kilise)、圣巴巴拉教堂(Azize Barbara Kilisesi)、蛇教堂(Yilanlı Kilise)、黑暗教堂(Karanlık Kilise)、凉鞋教堂(Çarıklı Kilise),还有许多雕刻进岩层中的住宅和鸽子屋。


    神圣家族宗座圣殿
    加泰罗尼亚语Basílica Expiatòria de la Sagrada Família西班牙语Basílica y Templo Expiatorio de la Sagrada Familia;直译为“神圣家族赎罪殿暨宗座圣殿”)是西班牙巴塞罗那一座天主教教堂,一般简称为圣家大教堂圣家堂Sagrada Família)。该教堂由安东尼·高第设计,其高耸与独特的建筑设计,使得该教堂成为巴塞罗那最为人所知的观光景点。
    圣家堂从1882年开始修建,因为是赎罪教堂,资金的来源主要靠个人捐款,捐款的多少直接影响到工程进度的快慢,所以至今还未完工,是世界上唯一一座还未完工就被列为世界遗产的建筑物。虽然该教堂并非主教座堂,但教宗本笃十六世2010年11月7日造访此教堂时将其册封为宗座圣殿

    圣家堂的建筑风格属于巴塞罗那当地的“加泰隆尼亚现代主义”(Catalan Modernisme;属于新艺术运动,与20世纪初的现代主义并不相同),1882年动工时,由Josep Maria Bocabella领导的Asociacion Josefina y del Templo宗教团体出资,由建筑师Francesc de Paula del Villar开始兴建。一年后,建筑师Francesc de Paula del Villar因设计的教堂成本太高,和宗教团体意见不合,辞职而去,才由年仅31岁的安东尼·高第接手。
    高第接手后,地下圣坛已在建造中,无法修改设计图,所以他按照第一任建筑师Francesc de Paula del Villar的设计图建完地下圣坛,然后把整个教堂重新设计,把Francesc de Paula del Villar原先设计的新哥德式教堂改为加泰隆尼亚现代主义建筑。高第一生中43年的心血都花在这个教堂的设计上,1925年后还干脆搬到教堂的工地去住,全心全意设计教堂,直到1926年他遇车祸死亡为止,一直不断的研究教堂的结构设计,去世时留下了许多宝贵的资料、设计稿和模型,但是在西班牙内战时被无政府主义者烧毁,而工程也停顿到1954年才再次动工。过程中,有人疑问为何此教堂的建造如此漫长且久未完工,高第说:“我的客户并不急”。他所说的客户,其实指的是“天主”。
    这个教堂的设计带有强烈的自然色彩,高第以很多动植物的形态为蓝本来设计教堂,更以《圣经》中的各个场景在整个建筑中如同图画一样逐幅展现,使这个教堂成为每个来访者都可以读到的一本天主教教义问答书。
    这个教堂有东、西、南三个立面:“诞生立面”(Nativity façade,位于东侧)、“受难立面”(Passion façade,位于西侧)和“荣耀立面”(Glory façade,位于南侧,未完工)。每个立面都会建有四座钟塔,共计十二座,分别代表耶稣十二宗徒。除此之外,建筑的中央另有六座高塔,其中四座代表圣经四福音书作者——玛窦圣马尔谷路加以及若望,一座代表圣母玛利亚,一座代表耶稣基督。所以整个圣家堂的设计当中总共将建造十八座高塔。代表十二宗徒的十二座高塔的高度介于98.4米 和117米,代表福音书作者的四座高塔高达120米,代表圣母玛利亚的高塔高达120米,代表耶稣基督的高塔高达170米。
    大部分的设计都未在高迪生前真正建成。圣坛地下室建于1889 - 1892年,“诞生立面”建于1892 - 1930年,高第去世于1926年,“受难立面”建于1954 - 1977年,偏殿和中殿建于1978 - 2000年,“荣耀立面”还在建造当中,教堂中间的六座高塔还没开始建造。
    现在已建好、可以参观的是“诞生立面”和“受难立面”。“诞生立面”以基督的诞生为题,墙上的雕塑展现了由童贞玛利亚怀胎到基督长成的故事,因是欢迎庆祝基督诞生,以欢喜愉悦的雕塑为主。“受难立面”以基督的死亡为题,高第为了表现受难的痛苦,设计了有棱有角的现代线条,雕刻家若瑟·史巴奇斯Josep Maria Subirachs i Sitjar)按照高第留下的图稿刻出了由最后的晚餐到基督被钉十架,到基督升天的故事。
    从高第以后,现在的建筑师Jordi Bonet已是第四代了,目前,三个立面已建好“诞生立面”和“受难立面”,十八座高塔已建好“诞生立面”的四座钟塔和“受难立面”的四座钟塔,还差十座高塔,整个建筑完成了将近50%,预计要在2026年完工。


    以上是白熊用糖做的世界遗产-。-之前都不知道,这话真是长见识了!~(不过圣家堂在巴塞罗那耶~~其实欧洲还有很多教堂都是修着修着就没钱短路了,不过短路了都能成为世界遗产还真不是盖的!)知识内容来源于维基百科~~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間QQ空間 騰訊微博騰訊微博 騰訊朋友騰訊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分享到微博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 TA的每日心情
    奮鬥
    2020-4-14 03:12
  • 簽到天數: 1628 天

    [LV.Master]伴壇終老

    沙發
    發表於 2013-3-15 15:11:4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1

    白熊的手工藝真NB=___=哈哈

    AKIRA最底下那行字加大字號或者放到頂上 可以顯眼一點www

    (話說收到稿子啦啦啦=w=~!)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懶
    2013-9-17 09:00
  • 簽到天數: 17 天

    [LV.4]偶爾看看III

    板凳
    發表於 2013-3-20 19:17:25 | 只看該作者
    我沒有特別去查(掩面)
    倒是去查了化石的魚這樣(欸?)
    白熊這傢伙總是時不時丟出一堆梗www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 TA的每日心情
    奮鬥
    2013-3-29 10:16
  • 簽到天數: 5 天

    [LV.2]偶爾看看I

    地板
     樓主| 發表於 2013-3-21 21:19:37 | 只看該作者
    ctwm 发表于 2013-3-15 15:11
    白熊的手工藝真NB=___=哈哈

    AKIRA最底下那行字加大字號或者放到頂上 可以顯眼一點www

    锁卡~know了,下次加大~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8-18 19:54
  • 簽到天數: 6 天

    [LV.2]偶爾看看I

    5#
    發表於 2013-5-4 21:50:33 | 只看該作者
    太美了,不像中国的很假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2-9 08:37
  • 簽到天數: 114 天

    [LV.6]常住居民II

    6#
    發表於 2013-5-11 17:07:55 | 只看該作者
    支持下,顶起,顶起,顶起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手機版|

    GMT+8, 2024-4-27 15:31 , Processed in 0.065276 second(s), 17 queries .

    © 2004-2024 Powered by Dymy動音漫影 X3.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