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點擊進入授權頁面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找回密碼
 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點擊進入授權頁面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查看: 2335|回復: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转帖】这群,壬生狼!(二)【新撰组相关】

 關閉 [複製鏈接]

該用戶從未簽到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0-8-13 21:27:0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注:由于帖子字数限制,分为两贴转文。


非狼亦狼之——新撰组一番队长 冲田总司
关于冲田总司的传闻,似乎不亚于土方岁三。这个幕末最强的剑客,却出人意料的年轻——
幼年失怙的总司,在八岁时进入试卫馆习剑,十几岁就成了试卫馆的第一把好手。所习“天然理心流”一速度极快闻名,总司更是独创了平刺式三段变招 ——平青眼(牙突连续快速版),相传是神速无敌,令人避无可避。十九岁获得免许皆传的资格,二十一岁加入新撰组,几次战斗后人称“天剑”,而当时他不过二十二岁。
二十二岁的天剑。
二十二岁,正是堂堂正正华华丽丽的年龄。那个孩子,却成了天剑。
成为天剑,要杀很多人的吧……
可这有什么。他说,我当年才九岁而已。十几年足够让人麻木让人平静了。
是否就是在有着天真温柔的的笑容的九岁,他学会了一边笑着,一边杀人?

所有所有的传说,有一点是不曾改变的,笑。他天真烂漫,面容清秀俊美,是不可多得的美男子。他笑着和附近的小孩疯玩,他笑着和队内的人交往,他笑着,在杀人的前一秒也能笑着叫朋友走开。

不明白,真的不明白。明明是杀人无数的天剑,却仍能笑得那么甜;明明是天性纯真的少年,却已视人性为儿戏;明明是那么厌恶血腥,却并不畏惧让双手沾满鲜血。
冲田总司笑容的背后,所隐藏的是什么?是“诚”。

近藤勇和土方岁三的养育,是总司永恒的软肋。幼年失怙的他,若不是他们的抚育,或许已在街头流浪。总司决心把一生都献给剑道修行,为的就是让近藤和土方得意驰骋于乱世中,报答他们的养育之恩。他忠诚地挥剑斩杀,最终成为天剑。

这匹壬生狼,无畏、忠贞……但你却不能说他凶狠、老辣……所有残忍的词语用在他身上似乎都不适合。
他果真是狼么?他是不喜欢血腥的。他只是想报答。这是他唯一的方式。

成为天剑,要杀很多人的吧……
为什么杀人?
只怪那个人运气不好。他平静地说。

他看开了吧,从九岁开始挥剑的人,早已看淡了生生死死。所以他能笑着杀人。所以在别人还在为杀人或悲哀或愤怒或狂喜或惊惧时,他已笑着和孩子们玩耍去了。
那么,他不是真正的狼吧?错。

视生命如儿戏的人,已全然是魔鬼之子,正如山南敬助说的:“能保护土方的总司,即使对方是曾经的同志,只要对土方有危险,总司也不会有一刻的踌躇,能一刀砍下。这全是拜土方的教育所赐。”无论如何,对土方无比敬重的总司,总会受土方为人的影响,战斗中显出残忍的一面。只是因为看开了,习惯了,麻木了,他已把杀人看作脱离自己思想的一个物体,保持纯真的心性,淡然愉悦地活于乱世。这就能解释,为什么总司明明杀了很多人,却仍能天真烂漫。杀人在他看来,已不再是什么错事,只是一种手段,一个物体,在需要的时候用一下,其余时间则独立于身心之外。
原来杀人,竟是冲田总司的习惯啊。
他终究,还是一匹壬生狼啊!
成为天剑,要杀很多人的吧……
剑是杀人的工具,剑术是杀人的伎俩。
呵呵呵……
这是他的笑声,不绝于耳。
哪有爱笑的剑客呢?
于是,恍惑了。
冲田总司,究竟是不是狼?

总司也好,土方也好,都只存活于幕末,没能经历整个明治维新。而新撰组这群壬生狼,曾经历时代变迁全过程的,恐怕只有他了。

疾恶如仇之——新撰组三番队长 斋藤一
斋藤一(1844—1915),新撰组三番队长。按当时的说法,斋藤一的剑术可能仅次于冲田总司和近藤勇。但这位神秘的三番队长并没有太多的逸闻故事流传下来,因为在新撰组初期的重大活动里,几乎看不到他的名字。而让斋藤声名大盛的还是池田屋事变。关于池田物事变的始末,我想已为很多人所熟悉,在此不费笔墨。后来新撰组衰败,在戊辰战争中斋藤一参加了几乎每一场战斗,直到最后兵败投降,遭到流放。战争结束后,他回到已改名为东京的江户,在警视厅里谋了个差事,从此化名为藤田五郎。退役后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間QQ空間 騰訊微博騰訊微博 騰訊朋友騰訊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分享到微博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該用戶從未簽到

沙發
發表於 2010-9-30 18:46:00 | 只看該作者
最喜欢总司了 虽然他最终还是会咳死  但是我想不管是白阑也好 杰克也罢 他们就算死了 笑容都会永远得流传在人间【话说斋藤是面瘫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手機版|

GMT+8, 2024-4-30 01:24 , Processed in 0.059114 second(s), 15 queries .

© 2004-2024 Powered by Dymy動音漫影 X3.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