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靓 發表於 2020-2-18 17:04:11

关于当前声优的区分度下降问题

以前一起追番看番的朋友现在都觉得10年之后声优趋同化,也没有配的不好,就是缺乏辨识度的感觉,声线变化度也有所下降,特别是很多新人会走半偶像路线,总觉得比起过去专业度下降(仅一家之言,随便吐吐槽)

Alice哀 發表於 2020-3-18 19:22:27

嗯……大概因为现在的年轻人大比例看脸吧。也有现在的番不如以前的原因(我也是随便吐槽别拍)

ncepsas2003 發表於 2020-4-13 09:51:06

聲線特徵確實不明顯,但相比起這點,我反而覺得現代聲優能掌握的角色變多了。
(例如一個聲優男女老幼都配得上,還要不相似)
世上沒有雙刃劍,辨識度高,可能變化就會較少。
但最近我也在想,聲優不像偶像,到老到死還是可以聲演的。
世代交替不像偶像般明顯。
老一代聲優有知名度跟人氣及經驗,但隨著動漫遊戲業產界發展,新一輩想成為聲優的一多了,可以工作再多也追不上人才的增加。
所以聲優偶像算是副業吧?
不知道聲優界競爭激烈情況如何呢。

leoisawe 發表於 2020-4-14 05:27:53

Alice哀 發表於 2020-3-18 19:22
嗯……大概因为现在的年轻人大比例看脸吧。也有现在的番不如以前的原因(我也是随便吐槽别拍) ...

畢竟動畫太氾濫了
現在一季的動畫太多導致整體品質下降
再加上 薪水過低
很多聲優 做畫師 都需要第二份工
商業的supply 跟 demand 巴
入二次元人太少 可是業界競爭太多 購買選擇也太多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关于当前声优的区分度下降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