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點擊進入授權頁面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找回密碼
 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點擊進入授權頁面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查看: 2159|回復: 0

[漫畫] 火影忍者漫画686话分析:发现鸣人分身的秘密!

 關閉 [複製鏈接]
  • TA的每日心情

    2014-8-25 12:12
  • 簽到天數: 13 天

    [LV.3]偶爾看看II

    發表於 2014-7-24 12:59:4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火影忍者漫画686话分析:发现鸣人分身的秘密!   
            这一段剧情中,斑爷的威逼利用刚开始觉得有点只是想抢到尾兽的赶脚,但是联系后面的剧情就比较符合逻辑了。毕竟土哥的眼算是‘正在培养中的新的眼睛’,于是斑爷还是认为眼前的这个人(土哥)是可以争取的。斑爷决定以自己搞一通‘高大上’的‘反六道’哲学逻辑演说,想着把土哥洗回来。斑爷自己觉得土哥是可以理解的,毕竟以前就忽悠过一次,况且土哥顶着斑爷的名号混迹忍界这么多年总该有点自己的心得体会了吧。斑爷提出了极具诱惑力的条件(将无限月读的主导权交给你,可能按照斑爷的计划就是这么走的),但是土哥‘重拾自我’的决意却让斑爷高深的哲学思维和慷慨激昂的逻辑演说彻底成了一通废话(斑爷一直很孤独,以为能有一个理解他的却遇到了让他彻底无语的土哥)。
      我已见证一切,我是要完成最后使命的宇智波带土,这一个阶段是在土哥了解了斑爷阴谋(坑了自己和女神)之后,在前方的道路上迷失之后目前的一个状态,也可能是最终的定格。土哥这辈子,人生经历可谓丰富多彩,有着热血漫主人公一样的少年,腹黑化boss的中年。一直想知道‘我是谁’这个人生的‘终极命题’,却在现实和历史的洪流中不断地徘徊和迷失着自我。土哥这辈子爱过人(琳女神),也被人爱过(卡叔,擦丧失了这句话当我没说)。坑过人(长门,南姐),也被人坑过(斑爷还有巨坑绝先生)。如今,他坑过的人已经了却了执念,飞升圆满了;坑他的人(斑爷)也走向了被坑的命运,绝先生还在孜孜不倦的继续阴着人,但一切的一切,似乎已然在轮回中注定。

      南柯一梦,醒来之后,土哥迷茫的审视着眼前的一切,所有的一切都是如此陌生。在大千世界中,每个人都会迎来他最终的归宿。土哥自己也许已经意识到,自己的路究竟通向何方。他努力过,抗争过,决裂过,徘徊过,彷徨过,一切的兴衰荣辱,起起落落。火影忍者686土哥知道,自己的人生已将走向尽头。作为见证了忍界黑暗,痛苦演变的人,土哥或许终于明白,你争我斗,起起落落。在轮回的面前,宿命,终究是个谁也无法跨过去的坎;人生如梦,在六道轮回中,没有人会成为真正的胜者,这一点,对于他自己,对于斑爷,包括辉夜姬,都是一样。每个人都会迎接自己最终的归属,与其拼命抗争,倒不如坦然接受。在这一刻,土哥终于了解了自己的使命和宿命,并且坦然接受了它。
      这一次,土哥终于没有再刷女神。土哥的内心已然平静,如今的他,已不是那个年少时意气风发的‘我是要成为火影的宇智波带土’,也不是与现实决裂的‘我是扮演斑爷的宇智波带土’,更不是彷徨中‘成为六道探索创世之道的宇智波带土’,也不是‘要重拾自我成为火影的宇智波带土’,作为一切的‘见证者’,除去了名字前面那一大堆形容人生阶段的形容词,如今的土哥,已然回归纯净。完成自身所赋予的使命之后,土哥的人生终将告一段落,如今的他终于大彻大悟,如今的他已然了无牵挂。

      关于后续剧情脑补以及一点题外话,其实这三张图是我不怎么想放出来的图:因为牵扯到前一阵子大家热烈讨论过的‘鸣人黑化’问题。不错,这一段的东西讲的就是关于鸣人的,不过不算是‘黑化论’,算是‘暴走论’。在讨论这个问题之前得先说说火影究竟是一部披着腹黑化外衣的少年漫还是少年漫外表腹黑化内核的漫画呢?如果是前者,那么后面讨论的问题都可以看做废话,如果是后者,请诸君看完。土哥已经顿悟了,但是对于我们的主人公鸣人而言还并没有大彻大悟,在通向最终宿命的道路上,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对于当前而言最为紧要的就是‘守护同伴’了,目前和柱子‘守护忍界’的想法还没有产生什么冲突。
      前面对于土哥的分析拿鸣人做了个比较,现在我们来单看鸣人这边的情况。实际上鸣人的性格中也是有着不稳定成分的,具体的例子可以参见佩恩袭击,欧尼酱之死等等。鸣人当前的价值观可以说是以‘守护同伴’为核心,但是看着看着似乎有点变味的感觉。火影忍者什么呢?鸣人对于‘守护同伴’的执着已经往偏执的方向发展,不是鼬神所言‘相信同伴的力量’,而是即便我承担一切承受再重的伤痛也要守护同伴,这一种价值成分是鸣人嘴遁的基础,很有感染力,但是很脆弱。这一种脆弱在土哥给鸣人所看的血淋淋的现实下差点陷入暴走,在斑爷的质问中苍白乏力。
      楼主在前面的两帖子里可以说把六道仙人‘黑’了遍。假如说以六道仙人来影射火影中‘宿命’,‘轮回’的概念来看,那么隐藏于六道身后的真相将会使鸣人已经脆弱的价值观不堪一击。一切都只是‘轮回’,所有的一切都已在宿命之中已然决定,那么‘守护伙伴’的意义究竟是什么?我们前面所探讨中提到了土哥的一个人生阶段——六道探索者,探索创世之道。可惜这个阶段走到一半就被鸣人的拳头终结了,如果把这个阶段视为一种发展路线的的话,那么楼主认定这条路线并未有断,只是在土哥身上结束了而已。那么,成为六道探索者,探索创世之道的这个人是谁?楼主觉得正是鸣人。
           想要了解火影忍者漫画更多精彩内容吗?请到:http://www.tuku.cc/comic/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手機版|

    GMT+8, 2024-3-28 16:56 , Processed in 0.060024 second(s), 17 queries .

    © 2004-2024 Powered by Dymy動音漫影 X3.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